日夜兼職 2年還清卡債
〔記者侯千絹/鹽埔報導〕「危機就是轉機,老天沒有放棄我們一家人!」單親窮媽媽黃美玲刷爆8張卡,付癌兒醫藥費,2年多來,夜以繼日工作,加上各界的幫助,上個月終於還清百萬卡債;即使每月仍得扛起9萬元醫藥費,母子兩人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,黃美玲捐錢兼跑腿做公益,其子黃柏瑜捐出親友探病給的紅包,母子攜手面對未來。
單親媽養3子 入不敷出
黃美玲10年前生下次子柏瑜,柏瑜7個月大時發現罹患惡性淋巴血管瘤,從此母子以院為家,共同對抗病魔。
沒想到保住孩子,卻失去丈夫。離婚後,黃美玲獨自扶養3個兒子,為照顧孩子,靠做傳統加工掙錢,又兼職拉保險,依然入不敷出,前後刷爆8張卡。
每月生活費不到5千元
黃美玲握著手中多張清償證明說,95年12月底共積欠131萬元卡債,同年底,柏瑜的故事披露後,各界捐助27萬,她拿第一筆錢還掉一家銀行卡債,從卡債魔咒下重生。
柏瑜每天需打兩劑自費針劑250元,平均每月住院費要負擔1萬到1萬5千元,每月光醫藥費至少9萬元,龐大費用靠政府、學校、民間的補助及幫助,雖捉襟見肘,但勉強能度日。
感謝好心人士捐助
幸好,有次在醫院為兒子按摩時,她使用的乳液受到醫護人員歡迎,一口氣請她代訂400瓶,拿著第一張訂單,鼓起勇氣轉入直銷工作。
黃美玲每天拚命賺錢、還錢,全家一個月生活費不到5千,她說,身邊有太多好人,每月1萬元的無名氏捐款已經持續2年多,就連房東都減收房租1千元,屏東縣政府也發給急難救助金補貼房屋租金,現在每月房租只要負擔500元,「這麼多不認識我的人都肯出手相助,我怎麼能不振作」?
每次全身疲憊,感覺自己快熬不下去時,一看到兒子治療後蹦蹦跳跳的模樣,知道絕不能輕言放棄,更從去年開始捐款,身體力行告訴孩子要懂得感恩。
去年動4次刀,柏瑜打針打到找不到血管,只能從腳踝及手指入針,柏瑜主動問醫師還能活多久,聽到曾有病患活到17歲,推想自己至少還有7年可活,和母親討論身後事後,告訴媽媽說,「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,因為有太多人愛我」。
黃美玲說,生命的起伏讓她更懂得感恩,只要生命有了盼望,母子的未來還是有希望的。
債務更生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8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