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造假車禍理賠連連 詐保露餡

| |
[不指定 2011/06/09 16:42 | by henry ]
【聯合報╱記者莊宗勳、黃宣翰/台南市報導】
製造假車禍詐保險金 保險公司起疑報警 / 莊宗勳

雇請駕車高手製造車禍詐領保險金的主嫌王振林(中),否認涉案,仍被警方依詐欺罪移送。 
記者莊宗勳/攝影 
開修車廠的王振林,找駕車高手專門製造假車禍,向保險公司詐財,五年來得手至少卅件,詐領理賠金近八百萬元。因一再車禍,保險公司起疑「怎麼又是他?」報警查出真相。 

警方表示,以往詐領保險,幾乎都是製造傷殘等意外,雇用高手經過精算再故意撞車的手法,是治安史上首見。警方起出七輛犯案用車,不乏賓士、奧迪等名車,經多次假車禍撞擊,傷痕累累,有的車門全毀,有的引擎蓋遺失,連輪胎都不見了。 

刑事局偵四隊和台南警局刑警大隊昨天逮捕王振林和同夥共十二人,王振林否認涉案,辯說「每一件都是真的車禍」;警方訊後將王等人依詐欺罪移送台南地檢署。 

警方表示,王振林(五十五歲)等人犯案,都先勘查地形,專挑台南、嘉義縣偏僻且沒有監視錄影設備的路段,先模擬兩車擦撞或相撞,再由真人實地操作,「雖是假車禍,卻是真的撞」。 

今年一月十一日,王在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路段,假裝小貨車擦撞奧迪車後,高手駕奧迪車衝進路旁魚塭,但事先開好窗戶逃生,情景有如電影般;也因此五年來,王將保險公司騙得團團轉。 

警方表示,王振林以每件近萬元代價找高手製造假車禍,多以奧迪或賓士名車被一般小貨車或轎車撞擊或擦撞,名車再撞電桿,且車禍後都報警處理;但兩方都向警方表明願和解,避免員警追查。 

警方指出,王振林經營多家修車廠,事後以修車廠名義出面和保險公司談理賠,一開始說名車換原廠零件較貴,之後再告知只要用副廠零件即可,理賠金額可降低;保險公司雖起疑,但缺監視畫面,加上想少賠一點,被王緊緊抓住弱點。 

但百密仍有一疏,由於不同保險公司人員談到理賠,發現被撞的都是奧迪和賓士車,且都由王出面,覺得可疑報警。 

警方分析比對,發現一輛經常被撞的賓士車,過戶在王的妹妹名下,循線監聽,昨天出動四十多名員警,在桃園、嘉義、台南縣等地聯手出擊,逮捕王振林等十二名嫌犯,初步查出涉案至少卅件。
車禍理賠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129)